2021000921Gin

缘更选手 挖坑达人 谨慎关注.

【祺霖】哥哥

—现实背景

—吃醋

—小甜饼


00.

马嘉祺觉得贺峻霖最近有点奇怪。


因为贺峻霖不来黏着他了。


实话讲,在一周之前马嘉祺都没发现原来自己和贺峻霖这么亲密。


拍摄现场凑在一起讲的小话,吃饭的时候不断夹到自己碗里的菜,时不时的撒娇卖乖。


贺峻霖眉眼弯弯,眼底闪着细碎的光,以一种完全依赖的姿态腻在马嘉祺身边。


马嘉祺原本习以为常,尽着好哥哥的责任,宠着顺着贺峻霖,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失去这种优待。


可现实告诉他,他不仅失去了,而且还很迟钝的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所以——


马嘉祺靠在练习室角落里平静的注视着在另一边打闹,手脚都暧昧的缠在一起的两个人,迟到了一周的醒悟才响彻脑海。


贺峻霖去黏着别人了。


01.

马嘉祺喉结滚动着,看着原本应该夹到自己碗里的菜生生拐了个弯落到刘耀文面前。


贺峻霖宠溺温和的声音也随着响起。


“多吃点,还要长高呢。”


刘耀文笑的很灿烂,完全没注意到马嘉祺凝固的笑意和饭桌上突然变的微妙的氛围。


他无知无觉的和自己的小哥哥撒娇,“可是我晚上还会饿啊,我已经吃很多了。”


贺峻霖很怜惜似的,捏着刘耀文的手臂安慰着:“小孩子嘛,大不了你来找我,我给你下面当夜宵。”


他又像是想到点什么,绽开一个漂亮的笑容,独独对着刘耀文释放温柔。


“虽然我厨艺也不怎样,”贺峻霖的手从刘耀文手臂挪到后脑勺摸了摸,“但喂饱你还是可以的。”


刘耀文亲亲热热的要去抱贺峻霖表达感谢,但对面凳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太刺耳,他被迫停止了动作,转头去看发出噪音的罪魁祸首。


马嘉祺丝毫没有打扰了其他人的自觉,自顾自的说了句吃饱了就抬腿上了楼,背影冒着股怨气。


宋亚轩推了下眼镜,他刚才在楼上写卷子还没拿下来,挑了挑眉往贺峻霖碗里夹了一筷子青菜。


“马哥最近火气很大啊。”


张真源认真扒饭,闻言抽空回了句,“他最近都是最先下桌的。”


丁程鑫眼观鼻鼻观心只当看不见,淡定的喝了口饮料,看见宋亚轩杯子里的饮料见底也给人填上了。


严浩翔的一碗饭没怎么动,他刚来了灵感在手机上敲敲打打,不嫌事大的朝刘耀文和贺峻霖的方向吹了个口哨。


只有刘耀文觉得不对劲,但又不知道哪不对劲,怂怂的收回要抱贺峻霖的胳膊,不解挠头。


饭桌上诡异的沉默了一分钟,最后还是贺峻霖咳了声,最先打破奇怪的氛围。


“吃饭吧。”


剩下的人都动了起来,只有宋亚轩朝贺峻霖勾了勾唇角。


贺峻霖全当没看见。


02.

马嘉祺觉得自己不应该对贺峻霖产生怨气。


他那天冲动离桌之后在浴室里任由热水劈头盖脸的砸下来,密集的水珠把他的脸砸的发麻,他执着的不肯躲开,像是借由这点刺激提醒自己不要产生任何不该有的想法。


但是他发现,这好像都是徒劳。


—————————————————

“输了叫爸爸!”


七个大男孩吵嚷着,谁也不让谁。


丁程鑫豪气干云的脱口而出,张真源按着人肩膀示意丁程鑫冷静,笑了笑道:“丁哥冷静,叫了也播不了。”


丁程鑫瞥了眼闪着光的摄像机和相机后面状似无辜的工作人员泄了口气。


张真源揽着他肩膀没说什么。


宋亚轩环顾一周,看一眼摄像机,又瞅了眼身上挂着刘耀文的贺峻霖和把帽檐压低看不见表情的马嘉祺突然开口。


“叫哥哥吧。”


严浩翔附和,“OK,我觉着可以。”


然后又开始幼稚的对决。


拍手,口令,他们七个人重复了无数次的小游戏。


马嘉祺难得有胜负欲。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次为什么这么想赢。


越来越快的节奏,马嘉祺被逼得出了汗,他抬头看对面兴致勃勃的严浩翔又顺着严浩翔的肩线看到了站在后面早就输了的贺峻霖。


按照规则,贺峻霖一会儿要叫最后胜出的人哥哥。


马嘉祺突然很紧张,动作也乱了节奏。


严浩翔抓住他的破绽,马嘉祺怔愣在原地。


输了。


他虚虚地抓了把空气,心底陡然生出烦躁。


除了他,大家都在起哄贺峻霖愿赌服输,严浩翔有点痞又有点得意的等着贺峻霖叫哥。


马嘉祺觉得面前这副画面很刺眼,贺峻霖羞怯的表情更是让他心口发涩,索性他也顾不着相机正在录了,随口打了声招呼就自己跑了出去。


03.

等到他站在楼梯间,黑暗将他包围的时候才感觉出自己的任性和唐突。


马嘉祺有些自暴自弃的锤了下墙,闭上眼睛,在心里狠狠唾弃自己。


没出息。


他不是傻子,相反很聪明通透,这几天他要是再察觉不到自己对贺峻霖有超出兄弟之外的感情就真的可以把自己拧巴死了。


贺峻霖的远离让马嘉祺清醒,却也让他生出无限悔意。


他颓废的靠在墙上,用后脑勺撞了撞墙。


可还没等他纠结出来个所以然,楼梯间的门被打开,发出吱呀的声响,一小片光亮照进来但很快归于黑暗。


等到贺峻霖站在他身前了,马嘉祺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不回去吗?”


贺峻霖又恢复之前对马嘉祺的依赖姿态,声音很轻,让人心底发软。


马嘉祺想抬手把人抱住,但又怕吓着贺峻霖,所以一时之间当机了一样没有动作。


贺峻霖却得寸进尺的更进一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被挤压,直到一丝缝隙都没有。


温热柔软的身体贴着马嘉祺,贺峻霖的眼睛在黑暗中也很漂亮。


他在继续说——


“哥哥。”


这由舌尖蜷起而发出的音节,混合着耳边湿濡的气息以及因为过近的距离而被马嘉祺捕捉到的幽香,糅杂转化为他心底一点奇异的痒。


马嘉祺控制不住的抬手抚上贺峻霖的脸颊。


那人任他摸,指尖微凉的触感让贺峻霖一激灵,当马嘉祺摸到眼睫的时候贺峻霖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


马嘉祺注视着贺峻霖乖顺的样子,轻轻地拨弄了下他的睫毛。


马嘉祺指下的睫毛颤了颤,像振翅欲飞的蝴蝶,脆弱的美感藏匿在这微小的动作里。


马嘉祺的声音也很轻,仿佛怕惊扰到那只蝴蝶。


“哥哥知道。”


写点甜的缓缓🚬




评论(14)

热度(51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