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00921Gin

缘更选手 挖坑达人 谨慎关注.

【祺霖】心动把戏(15)

—温柔×浪子

—都不是什么好银呐

—普普通通的狗血


就是误会叠误会🚬雷者慎入 


00.

马嘉祺和贺峻霖分开了。


这匆匆两个月过得跟做梦一样。


或许从一开始他们各怀心思的接近对方就在这段关系里埋下了恶果,不管在过程中他们萌发的爱意给这颗果实裹上了多么甜蜜的外衣,追溯到最早,这颗果实咬到底的时候仍旧是满嘴苦涩。


自食恶果。


这四个字对马嘉祺和贺峻霖都适用。


——-————----————-————————————

“你放不下他。”


张真源盘腿坐在贺峻霖家的地毯上,手里拿了瓶红酒还有两个高脚杯,倒着酒,头都没抬就下了定论。


贺峻霖无法反驳。


张真源也不在意,把杯子端给贺峻霖之后就开始自斟自饮。


“耀文给我拿的,应该是丁哥酒窖里的藏酒,尝尝。”


贺峻霖没动,张真源慢慢喝了一杯之后才捡起话题。


“我其实挺后悔最开始劝你可以尝试去接受马嘉祺的,”他们坐在落地窗面前,外面是皎皎月色,张真源贴着贺峻霖的肩,“也许你自己再挣扎个几个月就走出陆翊阴影了,也不会平白又遇着个人把自己搭了进去。”


张真源声音很轻,带着他一贯的温柔。


他偏过头注视自己好友略显疲惫的侧脸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贺峻霖和马嘉祺已经分手半个月了,张真源知道这个消息还是昨晚,要不是贺峻霖加班之后七拐八拐的回了他之前自己租的房子,张真源还真反应不过来。


毕竟这半个月贺峻霖表现得跟没事人一样,除了比之前工作更拼命之外,他确实没察觉到任何异常,不过知道了之后,张真源也很心疼贺峻霖。


这半个月这么拼命多半是想靠工作麻痹自己吧。


贺峻霖看张真源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举杯喝了一口酒,口感很醇厚,仔细品还有回甘,他开口:“和你没关系,我也不后悔喜欢马嘉祺。”


贺峻霖没回应张真源的视线,看着外面天幕的墨蓝色心情也并不放松。


“我知道自己刚结束了一段六年的感情花了一个月就爱上其他人挺不可思议的,”他自嘲的笑了笑,“或者说挺渣的,不过就是这么没理由,我喜欢马嘉祺甚至比喜欢陆翊还要多。”


“我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很奇怪,也警告过自己,不要爱上马嘉祺,不要爱上那个家伙,就像心里有个小人一样,每次我一对马嘉祺心动就敲锣打鼓的在我脑子里拉警报,”贺峻霖放下了酒杯,缓慢的把脸埋在了双膝和身体的空隙之间,像是蜗牛害怕受到伤害企图缩回壳内保护自己,他的声音叹息一样,“可是没用。“


“我就是这么没出息,他给我一点点好我就忍不住把心防打开一点,被他抱一下,那种安全感就强到让我恐慌,小人最后也倒戈向了对方,我把指环送出去的时候明明都做好被他拒绝的准备了,反正大不了换我追他——”


贺峻霖停了一下,很深的呼吸,像是要缓解某种沉重的痛苦。


“可是我很伤心,我控制不了。”


他抬起了头,没有泪水,自从分手之后他没流过一滴泪,只是眼睛很红,贺峻霖转头撞进张真源包容的目光里,仿佛小孩子失去心爱的玩具一样,茫然又脆弱。


“马嘉祺他不要我了。”


贺峻霖盯着张真源问:“张哥,我是不是不值得被人爱?”


为什么每一个我喜欢的人到头来都要抛弃我呢?


那天晚上张真源没有安慰贺峻霖,他只是沉默的陪贺峻霖喝下一杯又一杯的酒。


他知道贺峻霖并不需要自己的任何开解,此时无言的陪伴反而是最适合的,有些事情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没办法感同身受。


这需要贺峻霖自己想明白,走出来。


张真源能做的只有陪伴。


01.

生活还得过下去,贺峻霖没有资本为了爱情要死要活,HZ的几十口人都要吃饭,所以他必须打起精神去上班。


他二十四岁,那天晚上在张真源面前说的话已经是放纵,成年人的苦楚只适合自己咽,他能有不离不弃的朋友就已经是万幸了。


他想给自己一些时间冷静一下,好好梳理自己和马嘉祺的关系。


刘耀文看不得贺峻霖那副颓样,他不知道从哪得知了贺峻霖和马嘉祺已经分手的消息,直接推了一个杂志采访就直奔HZ把贺峻霖揪走了。


贺峻霖坐在他超跑的副驾被风吹得一脸麻木。


他僵着脸拍了拍开的不亦乐乎的刘耀文,“你就这么推了专访行吗?”


HZ给盛莱“朔”系列宣传片已经正式投放市场,反响很不错,刘耀文那张脸确实吃香,再加上优越的身材几乎是宣传片一面世刘耀文的人气也跟着水涨船高。


盛莱很舍得花钱,各种商场的大屏都被刘耀文这张脸霸占了。


而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本人浑不在意,干脆利落的把星光来催他的人拉黑,也毫不在乎网上发酵的舆论,他一直活的很随心所欲,做任何事情的第一前提都是自己愿意。


贺峻霖毫不意外的听见刘耀文嗤了一声,“破杂志谁愿意去谁去,净问些煞笔问题,我才不陪他们玩。”


贺峻霖掐了掐眉心,拿刘耀文没办法,“丁哥肯定会骂你的。”


刘耀文抿了抿唇,兴许是想到丁程鑫会生气才沉默了一秒,不过很快就将一切都抛出脑后。


“管他呢,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现在你要听我的。”


贺峻霖这才反应过来,刘耀文越开人烟越稀少,现在已经上了高速,贺峻霖认识这个道,这是开往城郊的路。


果然,刘耀文在开阔的大路上突然提速,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强烈的推背感在不断攀升的速度下刺激贺峻霖要命的抓紧安全带。


刘耀文肆无忌惮的声音散在空中。


“我们去飙车吧!”


02.

这对贺峻霖来说算是故地重游。


因为刘耀文带他来的地方和当初马嘉祺出事的地方是一个。


城郊的赛车俱乐部挺有名的,刘耀文这次来还是因为工作的时候加的乱七八糟的好友邀请,他想着反正贺峻霖最近心情烦闷,出来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也是种发泄。


没有男人会不喜欢车。


贺峻霖也是,不过他比较惜命,你要真要他上场比,他还是吃不消。


那天他到的时候正好是雨夜,乌漆麻黑的,再加上马嘉祺出事他整颗心都悬在那人身上了,自然没机会好好打量这边的俱乐部。


这次再来他倒是有闲心好好逛。


就是心里细微的痛感还是没法忽略,马嘉祺给他的烙印太深,只要贺峻霖站在这里他就不可遏制的想到马嘉祺。


也没多长时间,上次他来城郊,他和马嘉祺俩人还蜜里调油的,现在……


贺峻霖情绪不自觉低落。


马嘉祺的声音和笑容刻在脑海里一样,他怎么也摆脱不了影响。


其实是他自己根本不想摆脱影响。


刘耀文挺有兴致的带着贺峻霖往里走,见身后的人和自己落了段距离,啧了一声就大跨步的退回去拽着贺峻霖的手腕拖着人走。


“你别哭丧着脸了,知道你是失恋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死了男人,不就是分手了吗?大不了换一个,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不满大街都是。”


刘耀文见不得贺峻霖不开心,没大没小的搓着身边人的脸,手动把贺峻霖的嘴角往上提。


“不需要不开心,陆翊和马嘉祺都不能让你不开心,哥你这么厉害,是他们不识相,你不还有我呢吗?我认识好多帅哥,各种类型的都有,你想要什么样的我都能给你找来,他们错过你是他们的损失。”


刘耀文几乎把贺峻霖抱在怀里,腻歪着人继续前进,嘴里嘀嘀咕咕的说话,非常擅长打直球。


大概是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他能很直白的表达欲望和爱。


贺峻霖被当成小孩子哄,内心哭笑不得,但刘耀文这番话还是很窝心的,索性也就不再去想,打算今天专心陪刘耀文玩。


但应该是上天看不得他开心,贺峻霖随随便便的一看就瞧见了这几天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


可惜那人身边站着一个小男孩。


贺峻霖愣在原地,仔细的辨别着,认出是那天晚上在华庭拽住马嘉祺的男孩。


马嘉祺说他还来,果真就来了,贺峻霖知道的,他一向说话算话。


看样子那个小男孩就是马嘉祺的新男友。


贺峻霖一动不动的盯着那两个人,猝不及防的和马嘉祺的眼神对上了,他心跳都停了一拍,下意识的前倾想靠近那个冷淡瘦削的身影。


可马嘉祺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就收回了目光。


贺峻霖觉得心脏疼的要废掉了。



不要很过激的骂小马,等我下一章!!!不要上升!!!他们都是我儿子!!!所有剧情仅限这篇文内!!!




评论(44)

热度(6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